2013.05.04

 

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真幸福

 

資訊發達.社會資源好多

 

自從有小孩當媽媽之後.認識了好多熱心家長.他們都好親切好有心

 

這天我們參加愷同學媽媽.在fb社團裡成立的課後自學團體

 

裡頭提供多種不同類型的PG活動.每個看起來都好有趣.好好玩

 

報名郵政博物館活動體驗後.準備當小小郵差囉

 

 

 

今日郵政博物館郵差工作體驗.我是小小郵差請多多指教

 


 活動開始.郵政博物館導覽員帶領著小朋友進行導覽介紹

 

以寓教於樂的理念.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我國現代郵政的業務及服務

 

 

 

 

 

 

 


透過郵政博物館導覽員專業生動的解說

 

讓小朋友了解郵件作業流程及認識各種郵遞工具及郵票的認識

 

 

 

 

 

 

 

 

 

 


郵政博物館郵差工作體驗.我會寫明信片

1.      發放明信片(可至1樓售票櫃台購買.每張2.5)

 

2.      郵政博物館導覽人員.介紹明信片書寫方式

 

3.      帶領小朋友認識郵筒.並將書寫完成之明信片投入正確郵筒內

 

 

 

 

 

 

 

 


導覽姐姐請小朋友在明信片上填寫姓名與住址

背面則自由發揮.可以寫注音也可以畫畫兒.完成後就可寄給自己或家人

 

愷現在大了.我都盡量不干預讓他自己完成.只負責拍照就可

 

只看愷超認真.且越寫越開心.仔細一看才發現愷在畫畫兒

 

到底畫啥那麼開心???

 

 

 

 

 

 

 

 

呵~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愷說:我要請直昇機幫忙送信.那我們就可以比別人還要快收到信

 

 

 

 

 

接著愷換上郵差服.準備當小郵差體驗送信樂趣

 

導覽人員說明遊戲規則.跟小朋友說明 書寫郵遞區號的好處

 

再請小朋友按郵遞區號將信件投入分信格.讓孩子體驗送信樂趣

只看每個小朋友穿著郵差服.忙著送信的模樣好可愛

最後在大手小手拼圖樂活動進行中畫下尾聲

 

愷說當郵差好好玩

 

 

 

我是小小郵差

 

郵政博物館郵差工作體驗.體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