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30

很多父母是這樣想的:孩子還小,等我們什麼什麼的時候,再怎樣怎樣。
三歲小嗎?八歲如何?八歲還是太小了,十二歲如何?
而機會,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唯有這黃金的十年,
您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
後一秒鐘,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您的懷裡睡著。
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您只有十年可以享受,一旦錯過,機會將永遠不回頭。
我知道,旅行只是一個概念,只是父母活在當下的一種實現。
我知道,不是每個爸媽的保存期限都是十年——放心,只會更少,不會更多。
然而,父母能陪孩子多少年、到幾歲,都只是一個提醒:
我們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的父母,
我們還要好好享受,養育下一代時,千金也買不到的美好時光。
——
汪培珽

 

 

沒錯!我真的很認同這番話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我們只有十年的機會

 

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小小身影

 

我知道,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

 

但我一點也不沮喪

 

因為,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到那一天,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

 

絲絲甜蜜的回憶,就是父母度過老年時,所需的全部養分

 

 

 

 


SO!今個兒母子倆又要大手牽小手旅行趣啦(宜蘭綠博~上)

 

 

 

 

 

 

 

 

 

 

 

 

 

 

綠博真的很大.很有得玩.有得逛

 

光合食堂下午茶DIY完畢後.我們來到幸福種子屋買盆栽

 

將平凡的種子以藝術方式佈置呈現.讓愷認真看待這些孕育的種子

 

 

 

 

 

 

 

 

 

 

 

 

 

 

愷最近很愛幫我拍照

 

拍照技術挺不賴的他.在此也幫我與蘭花留下美麗合影

 

 

 

 


 

瞭望台旁有一條人工開鑿的圳溝.引入武荖坑泉水

 

全天均為活水狀態.水質清澈冰涼.水深約50公分

 

我們坐在水上木椅泡腳.玩水.愷玩的全身濕透.超開心

 

 

 

 

 

來到農村聚落.瞭解農村生活型態,親自體驗農耕生活樂趣後

 

中午吃起粽子.也顯特別知足與美味

 

 

 

 

 

大地牧場

 

來自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的羊駝「草泥馬」等...可愛動物

 

更懹孩子看得興高采烈

 

 

 

 

 

來到蜡藝彩繪館玩色彩

 

永生樹下聽故事媽媽說繪本故事.渡過輕鬆愉快的午后

 

 


 


 


 

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憶起.森呼吸」

 

超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往玩耍

 

 

 

 

 

 

 

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

 

看蛙靠部落定幕劇的驚艷

 

耳聽永生樹下綠繪本故事的永續

 

鼻聞大地牧場上的草香

 

舌嘗在地食材的美味

 

身處蘭陽仙蹤的冒險

 

母子倆小旅行~憶起森呼吸!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