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為期16堂課的親子共學課程.愷畢業了^^


在愷2歲6個月的當時.為了讓愷融入團體生活.與同儕間建立良好互動關係


愷人生的第一堂正式課程.我選擇了功文機構所推出的幼兒滿點系列課程


以輕輕鬆鬆引導孩子學習及增進親子間互動情感為課程訴求.而吸引我


平時忙於工作的我們.利用假日閒暇之餘.帶著孩子一起體驗親子共學的樂趣


愷幼兒階段.玩中學習.學習中成長的學習之路也因此而展開


這段學習過程中.老師豐富多元的上課內容與教導家長學習方法.讓我和愷收穫良多.助益不少


另外.這群同學&家長一路相學相伴.更是讓人增添不少樂趣與回憶^^


將這半年來課堂中的學習點滴整理後.看著這些照片有著諸多感觸(我的孩子長大不少咧^^)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些日子.愷課堂中的一些精彩片段


也為此課程做個happy ending.留個紀念吧


 


 


第一堂~小馬歌 vs 勇於發言的孩子


這是第一堂課老師所教的童謠.也是愷非常喜愛的一首童謠


活潑生動的歌曲配合舞蹈肢體動作.讓愷至今仍印象深刻.朗朗上口



 


第3堂~愷遲到了 vs  學習動力100分


一進教室還落落大方.大聲和大家說”sorry!我遲到了”(這就是愷主動活潑.可愛的地方)


(第二堂課沒拍照?這堂課我只知愷愛念唐詩.愛唱童謠.愛念abc...偏偏就是不愛數數兒



 


第4堂課~利用響板&鼓棒數數兒1-30(頓時讓枯燥乏味的數字變成生動有趣)


晴大阿姨特地前來陪愷上課.老師利用了個人語言專長說了一本日文繪本書”馬鈴薯”



 


第5堂課~捲捲綿花糖vs釣魚台比賽


這堂課大家玩得好開心!藉由遊戲.讓孩子學數數.認知數量.順道訓練專注力&手眼協調



 


第6堂課~母親節幫媽咪套上戒子


母親節活動.小動作.大意義.學習感恩.學習體恤.當天功文奶奶也特地前來參與活動



 


第7堂課~爸爸的鬍子


柔柔阿姨這堂課也特地前來陪伴愷.倆人合力把愷爸的臉畫成大麻花臉



 


第8堂課~雲朵創意繪畫


用紅蘿蔔蓋雲朵也嘗試了用手指創作繪畫.今天上課愷為了獎品有點小blue



 


第9堂課~龍蝦大餐


愷慢慢抓到訣竅.課堂混功越來越厲害.ㄅㄆㄇ.ABC歌都會自動抓尾音唱的好大聲.好賣力



 


第10堂課~數字盤遊戲


愷學習動力是外在動機大於內在動機.玩數字盤遊戲為了贏得第一.贏得獎品.手腳之俐落



 


第11堂課~加法歌


既數數兒後.再度往前邁進一步.學簡單加法.唱加法歌



 


第12堂課~積極主動的孩子


經過這段時間的課堂相處.孩子們的互動越來越好.上課表現也越來越棒


每個孩子都相當地主動積極.勇於表現.相當大方



 


親子共學成果發表會


結合幼兒時段.幼兒方程式.親子共學滿點系列所舉辦的功文式教育聯合成果發表會


每位小豬都表現的落落大方.不怕生.不怯場.非常有大將之風



 


第13堂課~釣釣樂


數數兒進階數到1-100.體驗字母卡點讀筆練習.小人們圍成一圈玩釣釣樂



 


第14堂課~ㄅㄆㄇ聲符練習


既數字加法歌後.小人們再度往前邁進一步.練習注音符號聲符練習



 


第15堂課~減法應用問題歌


陸續進階至中階課程.簡易英文繪話.數字加減法應用.唐詩



.........................................


 


第16堂課~思考著原始的初衷.原始的動力.我們畢業囉


愷保有一貫活潑主動的個性與活力.認真上完最後一堂課^^


主動活潑上前拿著教學棒帶領大家數數兒



 


認真專注聽著老師念繪本故事


 


不怕生.不怯場.落落大方唱著ㄅㄆㄇ&A B C 歌曲



 


最後一堂課.帶著同學&家長的祝福.我們畢業了



 


愷開心從老師手中拿到一份畢業禮物&一封信後


親子共學課程.帶著大家的祝福~我們畢業囉



 


親子共學課程16堂課.歷經半年時間之久.我們畢業了


每週六透過課程和孩子一起學習.唱abc.ㄅㄆㄇ.數數.做創意美術....


對我和孩子來說是件很快樂.幸福的事情


課程尾聲.我思考著「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我對孩子抱持怎樣的期望」?


和爸比討論後.經過一番思考與評估.決定暫此畫下美麗的句點.不再續上中階課程~


(畢竟親子共學屬功文機構體系之一.功文教材的延伸&教育理念.目標的推行是必然的)


 


向日葵老師所說的.所期望的.我都懂~


我相信培養孩子自學自習的能力與態度.是每位家長所樂見.所期望的~!
  
 
孔子說的『因材施教』與功文強調得『個人別.能力別』我認同


對我來說.日後孩子要面對.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只是早晚.快慢的問題)


0-6歲這階段的孩子應該是最開心.最快樂的階段
 
教材進度學習快慢&超越幾學年.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享受學習的過程比結果重要許多
 
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與自學自習的能力需家長持續培養進行.其結果也是我們所希望.樂見的
 
現階段.我們對愷有著更多的想法與期望.所以我和爸爸討論後決定暫緩此課程
  
愛孩子的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相信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相遇~
 
這段期間很謝謝向日葵老師您對愷的關心與付出.謝謝你.辛苦了
 
幸福愷.在大家愛的羽翼與祝福下.一定會快樂成長.日益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