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模式維持好久了


印象中.從愷牙牙學語開始


每晚關燈準備就寢後.就是屬於我們母子倆的專屬時間


寧靜的黑暗中.2人躺在床上喃喃細語


我很享受.也很沉醉在那樣的氛圍


而這段專屬時間.隨著愷階段性的不同.精采度也日益增加


............................................


牙牙學語那階段


倆人躺在床上.唱著一首接一首的兒歌.愷跟著在旁ㄣㄣㄚㄚ呼應著.沒多久便緩緩在歌聲中入睡.


............................................


慢慢開始學說話後


躺在床上強忍睡意的我.腦裡回憶敘述著童話故事裡的"大野狼與七隻小羊"


總以為還小的他應該是沒啥再認真聽


沒想到.當我說著說著打起盹想睡.說話開始斷斷續續lag時


寧靜中.愷突然一聲”媽媽.大野狼咧!”


撤底把我從睡夢中拉回


............................................


快2歲


憑藉著愷會的語彙越來越多.關燈後.母子倆躺在床上.我總習慣性的說”愷.我們來聊天吧!”


問了這小子白天在褓姆家發生的事情?


今天沒有乖?吃什麼?吃那些菜?吃那些水果?有沒有出去?去那玩?跟哥哥在家玩什麼...


當時愷雖然還小說的不是很完整.但他總是有問必答.都能適時回應


起初我都很疑惑這小子年紀小小.有那麼厲害嗎


小小腦袋竟然可以回想白天發生的事情.還可以思考後正確的回應你


(事後和褓姆媽媽聊天.連她自己也嚇到我怎都知道愷白天在她那的一些小細節)


...........................................


2歲3個月


進入語彙爆發期.越來越會說話.也越來越”搞話”(頗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意見想法)


現在晚上燈一關.愷躺下後.第一句就是說”媽咪!跟我聊天!”


然後.這小子就開始主動報告起今天在褓姆家發生的事(吃啥.喝啥.去那...)


現在角色互換.換我當旁聽著.聽著他說話.回應他


有時.這小子說上癮.越說越起勁.越說越來勁


躺著躺著還會突然看他整個人從黑暗中爬起.站在床上


起勁的在那跳ㄚ跳.忘情的比手劃腳陳述著(熱情的程度深怕他會一個不小心踩到我)


更多時候.我累了想睡.跟他說”晚了!該睡了.明天再聊”


結果.這小子花招百出.開始呼弄我說”媽媽我要尿尿.媽媽我要大便...”


硬是再吵著我”媽媽!跟我聊天” ”媽媽.我要聊天!"


.......................................



2歲4個月.現在的他很能聊.很愛聊


夜晚睡不著覺的人可以來找他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