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願意



週四晚


愷突然上吐下瀉.褓姆跟我說了愷的狀況後.當下趕緊帶去看醫生


當晚只有吐跟拉.其餘感冒症狀全無.so醫生認為是急性腸胃炎


醫生交待給予清淡食物.少量多餐&暫時停止所有奶類食品


PS:雖又吐又拉.但愷依究是活跳跳.完全看不出有何身體不適


..........................................


 


週六


腸胃炎.突然什麼都不能吃.不能碰.只能吃白粥.白吐司.饅頭..整個胃口變差


平日不怎麼討奶的人.這時竟不斷苦苦要求要喝奶奶...(但還是不能給)


這時.咳嗽症狀出現了...


隨之.身體也逐漸微溫起來.發燒了...


醫生認為是典型腸胃型感冒


ps:吃幾口就反胃想吐.胃口極差.但還是活跳跳.精神好到不行


..........................................


 


週日


咳嗽日益嚴重.一整天燒燒退退.胃口持續不好.吃東西就反胃(今天小吐了2次)


ps:發燒中.因咳的太厲害導致嘔吐.陽光男孩變嘔吐男孩


..........................................


 


週一


媽咪不放心.向公司請假親自在家照顧


依究是燒燒退退.今天整個變狂咳.吃東西咳就吐.不吃東西咳也吐.好不容易睡著


睡沒幾分鐘.一陣狂咳後又吐著驚醒過來


愷爸下班回來後.趕緊帶去複診


醫生看愷燒燒退退.又咳的兇.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我們帶去大醫院


.........................................


 


當晚來到了長庚掛急診


醫生問了愷的狀況.做了一連串的檢查.抽血.快塞.x光...最後還交待要打點滴補充營養


打點滴!!!我聽了都怕了!更何況是愷


小孩的血管本來就不好找.加上愷當晚還在發燒.更是難找血管


只看2名護士細心努力的在找血管


手找不到血管.換找腳....腳看不到血管.只好又換回手...


最後.護士終於看到一條隱隱約約的血管.為了怕小孩白挨針.只見護士不斷確認


在尋找血管的這段過程中.愷完全配合.不哭不鬧.因為他還不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


就在.護士們&我.愷爸將他幼小的身體開始施壓後.他的恐懼不安來了


一雙惶恐的雙眼看著我.身體不斷蠕動著.針扎下去的那一刻.全部的人用力壓著他


只見小小身驅躺在病床上奮力掙扎抵抗.狂哭哀豪


愷爸跟我在旁看的眼眶都紅了.眼淚差點滴下來


愷一直哭著喊怕.一直哭著跟我說痛.怎麼樣都不肯乖乖躺在病床上


最後只好將他抱來坐在我腿上


看著他一臉倦容.一雙眼明明看起來就快閤上.但還是一直看著他手上的針.哭著呢喃喊痛


看了真的好心疼.好心疼


回到家已是凌晨.幫愷換去身上衣物.受驚嚇的他.怎樣都不願意將他的雙手交給我


好不容易換妥衣物.只見他一轉身趴睡.馬上將他雙手藏在枕頭下.怎樣都不肯顯露出來


待沉睡.伸進枕頭下要將他的手牽出.卻發現那雙小手依究緊緊握著不願鬆開


愷爸跟我當下看了好不忍心


此時.真的深深體會到.孩子健康.就是父母最大的財富


如果可以.我願意承擔兒子所有的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