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懷孕時.小生命的來臨讓我們欣喜若狂


愷還在我肚裡時.我跟愷爸就開始努力尋找合適的褓姆


好的褓母不好找.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好褓姆更是要碰運氣.


當時透過各種管道尋找人選(保母協會.婦幼協會...).在篩選保母的過程中


許多人在第一關<電話詢問>中就被我屏除(態度制式冷淡.說話不夠溫柔...)


幾通電話下來後.我發覺有執照的褓母.經驗豐富没錯.但對談很制式化讓人感覺不夠親切


重點是他們都偏向1對多位小孩(我最多只能接受保母帶2個)


問到後來.我放棄了有證照的褓母.轉而詢問社區週遭警衛室.社區公告欄&...雜貨店


沒錯...就是雜貨店!(最多婆婆媽媽聚集地.三姑六婆八卦的好所在)


我就是這樣挺著肚子.直直的走進去


果然.一進去這些熱心的婆婆媽媽看到我的肚子.馬上就用那熟悉又親切的台灣國語開始發問


”小姐.幾個月啦” ”小姐.第一胎ㄛ” ”男生還是女生” ”男生.厲害ㄛ”...


很自然的.我就開始和他們閒話家常起來.聊到後來重點來了.”上班ㄛ.小孩誰顧?”


很好..切入重點了!


馬上歹住機會問了這群婆婆媽媽”你們知道附近有不錯的褓姆嗎?”


這時雜貨店老板娘出聲了


”你要找褓姆ㄛ.沒執照的可以嗎?我媳婦的小孩就是給她帶的!帶的很好ㄛ"


印象中雜貨店老板娘都是屬於精明能幹型.心裡想連雜貨店的小孩都是給她帶的.那應該是真的不錯


馬上跟老闆娘說"沒證照的沒關係!帶的好就好!"


(相對.沒證照我就不能領每月政府補助的3000元育嬰補助津貼)


要了保母電話.隔天親自到她家拜託聊聊.當下立即決定是她了!愷的褓姆


態度親切隨和.溫柔婉約.問她啥他都說沒關係!我們方便就好!完全就是很有愛心.耐心.配合度100%


休完56天產假.愷才那麼一丁點大.白天上班我就送去那.晚上下班後就趕緊把他接回來.


轉眼間現在2歲了!


很慶幸找到一個那麼好的褓姆.真的很有耐心.愛心.完全把愷視如己出(褓姆自己生了3個女生)


愷去到那都很開心.每天都有3個大姐姐跟大他1歲的哥哥陪他.


愷帶去至今.從來不曾哭著不願意去褓姆家.每天送去那都會很乖巧主動的跟我說BYE BYE


愷很喜歡褓姆媽咪.也因為她.所以讓我跟愷爸可以無後顧之憂.很放心的把愷交在她手上


一如貫例.昨晚急忙下班去接愷回家時


這小子還留戀在那不想回家.小手猛牽著褓姆媽咪不放


拖了將近1個小時18相送沒輒後.最後褓姆媽咪只好陪著我送他回家.半哄半騙的把愷騙上樓後


愷還一直哭著要找褓姆媽咪.連睡前也不忘問我”媽咪咧?”


(我裝糊塗跟愷說”媽咪在這ㄚ”.他還跟我說”不是啦!”)


 


唉.愷會那麼黏褓姆換個角度想


也是因為褓姆跟他長時間相處.對他好才會如此.我們應該要更心慰才是


但.心理難免還是會五味雜陳


愷睡著後.我躺在他旁邊抱著他.不經在想


莫非是我錯過了些什麼?(小孩成長階段&陪伴時間)


還是回到家.都是大人沒有同年齡的小孩陪他玩耍?


.


.


.


唉.這就是職業婦女的悲哀嗎?


害我當晚做了一個夢


夢見我懷第2胎了


無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