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打算讓愷去幼稚園.但未雨綢繆的我已經慢慢在找尋合適的學校


初步了解後.發現各家幼稚園訴求不同.教學方式也有差異(雙語.全美語.蒙特梭利.主題教學...)


目前還沒打定主意選擇何種教學方式.反正時間還早就多聽聽.多了解.才不會到時霧煞煞


公司一位同事小孩在蒙特梭利幼稚園上課.他跟我分享她兒子在學校的趣事


其中她提到.因為標榜是蒙特梭利教學.所以她兒子每日固定的功課之ㄧ就是貼圓點貼


啥是圓點貼?圓點貼紙如何使用


一問之下挺有趣.重點是.....我發覺似乎我也可以如法泡製在愷身上


於是...買了材料.自己回家敎(圓點貼紙書局買!圖片我上網抓)


亮出教材時.愷一臉疑惑一直問我"這是什麼?"



示範一次後.愷就迫不及待操作起來



很意外!愷第一次就操作的很好



手部動作.小肌肉協調發展出奇的好



專注力 100%




對於愷初次玩圓點貼的表現我很滿意


第一次我只給愷玩一下下.他沒耐心不想玩時就不勉強.收起來下次再繼續


在玩圓點貼時.愷曾因貼紙具黏性.不知技巧如何將貼紙拿起而沒耐性要求幫忙


但我只在旁邊口頭教導.請他有耐心慢慢來.因為這些小動作都是在訓練小肌肉發展協調的好時機


SO.一定要讓他親自操作才具意義.才可發揮效用


今天才發現.原來圓點貼有那麼大的功用.真是小兵立大功!圓點貼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