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專屬媽媽手冊



懷孕5週胚胎形成但只有像小蝦米一樣並無明顯的人形出現,心臟開始有功能,負責將母體的營養送到胚胎各部份以供生長發育所需



懷孕6週胎兒長度約2.7公分左右,胎兒重量約4公克



懷孕7週,從腹部超音波看到一閃一閃的胎心跳(感動咧)



懷孕11週,胎兒長度約4.6公分


96年3月5日


這天我拿到生平的第一本媽媽手冊,那一刻心裡是很微妙感動的~


躺在診療床上看著螢幕,透過腹部超音波我看到寶寶頭軀幹四肢已有雛型出現可明顯看出人形,有時還看到胎兒輕微揮舞肢體的動作,目前軟骨形成初步骨骼架構,眼耳性器官初步發育,由胎兒胎心檢測器可聽見寶寶規律的心跳聲音


 


看著螢幕聽著醫生的解說,不禁讓我佩服上帝創物的神奇與美妙!想到這小生命要在我肚子裡慢慢成長,母性光環不自覺得油然而升!拿到媽媽手冊的同時也做了第一次產檢,產檢項目包含:


1.問診:家庭疾病史,過去疾病史,本胎不適症狀...


2.身體檢查:體重,身高,血壓,腹部檢查...


3.超音波: 確定胚胎大小以推測正確預產期.(預產期96年9月27日天秤寶寶


4.驗血:血液常規,血型,梅毒血清,尿液常規


 


目前懷孕滿3個月,想想初期懷孕狀況還不太穩定,當時還有輕微出血狀況可把我跟爸爸嚇壞了!幸好醫生伯伯說有些孕婦懷孕初期會有些微出血的狀況要我不要太過擔心,多休息就好!果真休息幾天就沒事了(阿姨還說,見紅代表寶寶來跟我報喜),懷孕初期會出現的症狀有疲倦嗜睡、頻尿、脹氣、反胃噁心、孕吐....一切該有的都經歷過也熬過去了!初期脹氣反胃的痛苦讓我覺得最難受,也因此我前3個月胃口不是挺好也沒胖到,現在滿3個月了,這些狀況已改善許多,也越來越習慣寶寶在我肚子裡的感覺


 


我親愛的寶寶~叔叔ㄚ姨他們都在猜你到底是金豬公主還是金豬王子???媽媽爸爸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就好,不管是公主還是王子都是媽媽爸爸的最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