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4


周六親子共學老師通知停課一週


早早就想帶愷去學游泳的我.剛好趁這機會報名伊騰萬游泳學校所推出的免費試上課程


學校招生對象區分為:嬰兒班0.5-3歲兒童.兒童班3-15歲兒童.成人班.選手班...


嬰兒班和兒童班除年齡的區分外.其最大的差別就是嬰兒班需家長陪同下水;而兒童班要獨立上課


愷目前2歲10個月.年齡正巧介於3歲邊緣.當初幫愷報名時.頗猶豫該報那一班


和學校討論後.他們建議我先讓愷試上兒童班(評估愷愛玩水.適水性佳)


報名完畢後.愷得知要去上游泳課很開心.而我為了讓愷有心理準備.也不停的幫愷做心理建設


我跟愷說”媽咪無法陪你進去上課.不過媽咪會在2樓看台上看著你.不管在那裡你只要抬起頭就會看


到媽咪!媽咪就會跟你揮揮手.你要勇敢.加油!”


愷聽完後.點點頭說”好.當下也立即反問我”那媽咪為什麼不能陪我進去上課?”


我說”因為媽咪是大人.太大啦! 老師說小孩才能進去.不然媽咪也好想游泳.好想玩水...”


愷似乎很滿意我的回答.聽完後很開心的就跟我說”好!知道了!"


愷爸回家後.愷就很開心炫耀得跟他說”媽咪要帶我去游泳.你不能去.因為你是大人不能進去”


(接著就看愷爸開始跟愷演內心戲.直跟愷說他也好想去游.為的就是讓愷做好心理準備)


 


 


週六.母子倆不畏辛勞.千里迢迢的來到雙園國中的伊騰萬游泳學校報到


(先搭捷運到龍山寺站→再轉公車到西園路2段)



 


來到目的地.完成報到手續.著裝完畢.準備上課囉



 


學校泳池標榜恆溫第一【全年沒有冬天,學泳不易感冒】


特設全年室內恆溫空調,儘管是在冬天,泳池仍然像夏天一樣,(水溫30℃±,室溫32℃±)讓孩子學


游泳不會冷,一年四季都能享受悠遊水中的快樂.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暖身操時間



 




暖身時間.剛開始愷還有點狀況外.經過引導後就越來越進入狀況



 





動作也陸續開始都有到位


 


做完暖身操.教練請小朋友們搭小火車排隊去沖水間沖身體


沖水間的水是由頭上往身體直接淋下.這時就開始聽到不少小孩嚎啕大哭


愷平時在家都是直接站著洗頭.沖頭.so這部份愷還ok.不會怕也不會哭


只是.聽到那麼多小孩哭聲此起彼落.愷多少受到影響.臉上表情略顯忐忑不安



 


沖完身體.搭小火車準備到泳池上課囉



 


一群小孩排排坐.準備開始進行今天的課程


此時.校方為避免小孩看到家長產生依賴感.所以就請家長至2樓觀眾席觀看


也適時給予家長心理建設.要我們放心.放手讓小孩學習.探索



 


坐在2樓家長觀台上隔著玻璃看著愷.關愛的眼神從未離開過


坐在上頭心情頗波濤洶湧.沒辦法太過平靜


看台離泳池有段距離.我無法看清愷的臉


因答應過愷.只要他抬起頭就會看到我跟他揮手.SO當下也管不了愷到底有沒有在看我


隔著玻璃.不管啥.對著遠方猛揮就是了



 


望著愷心理有著很深的期盼.希望愷離開我的羽翼保護下可以勇敢.獨立.開心探索這世界


當個活潑開朗.主動積極.樂於探索、挑戰自我.不畏挫折的小孩



 


坐在家長觀看台.努力尋找愷的蹤影.努力想看清楚愷的神情


就在努力尋找的當下.此時.我看見愷哭了.教練把他帶到一旁安撫著(陸續幾位安撫中)



 


坐在看台的我.按耐住不安的情緒.耐心等待.我選擇相信.相信愷也相信教練


相信愷一定可以克服自己.克服一切.也相信教練一定有能力可以安撫愷


沒多久.果真又看愷勇敢下水



 


繼續跟大家上課.練習踢水.轉身下水.匍水前進...


看著愷.我知道.他做到了!他克服了!當下真得好感動也好為愷感到驕傲





 


1H的課程.經過20分.30分.40分.50分之久後...


最後1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教練請家長下樓至泳池與小孩互動.並帶孩子上去沖澡


下樓後.看愷正和教練&同學互動中.so當時我並沒有立即上前.我選擇繼續默默站在身後觀看


當愷回頭發現我.一時間思念情緒全部擁上


嘴一抿.眼眶開始紅.開始放聲哭著對我說”媽咪我要回家”





看著愷.我深深感到驕傲.我知道這孩子靠自己.勇敢的向前邁出一步


愷活潑開朗.平時顯少哭.此時面對愷哭的舉動.讓我心中萬般不捨.心疼不已.眼眶也跟著紅


我抱著愷.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對著愷說”不哭.你好棒!媽咪都有看到.你表現好好!好勇敢!”


”我們有始有終.把課完成.等老師說下課再一起回家好嗎?”


愷擦擦眼淚.聽話點頭說好




 


接著.就看愷收起眼淚.玩起來


 


然後.就看愷對著對面水道的嬰兒游泳班問我”媽咪!他們為什麼有玩具.我也想玩”


”你看!他們大人都有進來.那你也可以進來陪我.可以在旁邊看我ㄚ”...


(當初我不知會和baby班同時段上課.我想愷哭點之一也是因為這吧


 


排隊搭小火車.準備下課回家囉


下課後.我詢問老師愷上課的狀況.怎會在課堂中突然哭.是怕水?想媽媽?還是...???


結果老師跟我說.愷上課其實很OK.也不大怕水


會哭.主要是因為愷站邊邊.下水時不小心踩離教學墊.腳觸及不到地面產生恐懼才開始哭要找媽媽



 


了解原因後.我問愷”游泳好玩嗎?喜歡嗎?” 愷點頭說”好玩.喜歡”


問”還想來嗎?” 愷說”想!”


問”為什麼要哭咧?” 愷撒嬌回答”我就是喜歡哭.媽咪你陪我.你在旁邊看我嘛”


問”那明天請爸爸陪你游好不好?” 愷開心的說”好”


問”爸爸陪你後.再來你就要勇敢自己游好不好” 愷想了很久後說”好”


呵~希望這小子不是看心情說話.真能說話算話


愷今天的表現對我來說已經很好!很棒!沒有因恐懼而退縮.有始有終完成課程


這堂課後.相信愷又往前邁一大步.更添獨立.更顯信心



 


下課後.為慶祝愷獨自完成課程.母子倆來到附近的上乘三家吃火鍋補一下


運動後.愷心情特好.食慾大增.愷吃的津津有味.食量倍增



 


又吃又喝好快活



 


2歲10個月.愷的游泳日記


有哭.有歡笑.有成長


經由這堂課也讓我深深體會到”家長要捨得放手.孩子才能勇於探索自我”


說實在.在嚐試放手的過程中.心情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如何拿捏分寸.還真是門大學問^^


孩子.勇敢向前!累了.休息一下再出發.跌倒了.勇敢站起來.拍拍身體.繼續往前走


不管如何.只需記住一件事.幸福的你.擁有一群愛你的人陪伴著你.加油!開心探索這世界



 


伊藤萬游泳學校.7月底前免費2堂試上體驗


第一堂.兒童班挑戰成功


第二堂.咱們來去嬰兒班體驗親子游泳樂趣!待續


 


 


PS:許多照片都是在2樓觀看台隔著玻璃反射拍照.效果很差^^


  拍了好一會後.後來校方才來告知我們.僅能在他們規定的時間內才可拍照.其餘時間禁止


  SO拍的有限.無法完整呈現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