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1


自從把愷接來公司附近就讀幼稚園後.我們母子倆的關係更是緊緊相依


除了上班較有自我空間外.其於時間我都忙著打理這隻調皮搗蛋鬼


每天都像戰鬥營.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每天都處於火山爆發邊緣


人家說~3歲小孩貓狗嫌!真的是有幾分道理在


3歲孩子真的是成長階段的一個分界點


開始有自己的意見.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情緒.自己的堅持(非常莫名的堅持)


前一秒中還是個可愛.愛笑的小人兒.後一秒中馬上變成大吵大鬧的大惡魔><”


孩子的ㄏㄨㄢ.孩子的盧.孩子不穩定的情緒...再再挑戰.再再考驗我們的智慧


我並不是個100%媽媽.我跟我的孩子一樣.努力成長.努力學習


孩子努力成長轉大人.我呢~則努力取得平衡點.學習扮演媽媽的角色


愷外公說~你是不是男生!哭啥!


愷外婆說~不乖就修理.趁小要將”野性”壓住!(在3歲小孩身上用”野性”這字眼好像怪怪^^)


愷舅公說~送來我家絕對修理的精細細叫不敢!絕對乖乖乖!


老一輩的人或許都覺得小孩不乖就是要修理!不打不成器!打了將來才能成大器!


真的是這樣?打了就會乖.打了就會聽話?打了就能成大器?難道不會越打越皮?難道不會...???


試問當孩子在ㄏㄨㄢ.在盧時.你有了解孩子的想法?有了解孩子的需要?有試著傾聽孩子的堅持嗎?


還是一昧的僅用”不可以!不行”來回絕孩子!


亦是認為用”打”的讓孩子恐懼.讓孩子怕你就可以解決一切!


對待愷我盡可能用說.用講的給他聽.我不認為”打”是教育孩子唯一的方法.唯一的途徑


相對的我認為.”你對待孩子的方式.就是日後孩子學習情緒處理的對象”


面對這隻讓我哭笑不得.天使與惡魔化身的小鬼~我思考著教養白皮書.努力取得平衡點


期許自己.也希望大家~對待這階段的孩子請多點耐心.多點同理心


多些體諒.多些包容.幫助孩子正面積極.快樂走出成長期


 



(手機攝於2011.06.01京華城.變形金剛)


 


心靈雞湯.好文分享:


親子天下~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5個特徵



信誼親蜜~孩子,你到底在「ㄏㄨㄢ」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