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5Y 2M ~中班)



學校通知單寫到~

 

2年一度的耶誕創意裝扮秀來了

 

您的巧思成就孩子的夢想

 

 

 

爸爸媽媽辛苦了.您的努力一定可以給孩子一個難忘的耶誕經驗

 

動動腦.動動手.和孩子一起發現創意無限


是低~愷學校2年一度聖誕趴來了

 

只能說非常幸運的我們.才剛轉來新學校沒多久

 

各項盛大活動都讓我們參與到了(萬聖鬼屋.冬季運動會.聖誕趴…)

 

校方貼心提供2010年活動影片及照片讓家長參考

 

我的媽ㄚ!不看還好.一看壓力好大.這些家長也太認真太拼命了!

 

每個家長都好有創意.好有心參與活動.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需要父母一起彩繪孩子的童年是呗(搔頭ING)

 

okok沒問題!我們會努力!勇於接受挑戰的

 

 

 

 

 

招開家庭會議!一家三口看著電腦螢幕熱烈討論著

 

小男生最愛機器人.超人...變裝主題永遠離不開這幾個

 

畫面不停轉換.就在這時!愷眼睛突然定格!興奮大聲的說

 

我要這個!我要變型金剛!(好樣的.真識貨)

 

ORZ...我回頭狐疑看著愷爸

 

這時同時看到愷一雙渴望崇拜的眼神望向他

 

我問:變型金剛?你可以嗎?你做的出來?確定要這個主題???

 

當晚.只見孝子愷爸不知那條筋不對?竟然爽快一口答應!

 

YES!酷!聖誕變裝主題~變型金剛定案

 

 

由於此次任務太艱難!完全不在媽媽我本人的實力範圍內

 

SO愷上學後遇到的第3個課題.就全權交由愷爸負責囉!哈哈哈!

 

很有良心的我怕愷爸做不出來!於是認真上網幫忙找作法

 

幸運的讓我看到有位超利害不藏私的BLOG爸爸分享做法

 

我興奮的拿給愷爸看.愷爸一看馬上說...

 

你找的這個難度太高了八?需要做到這樣嗎?沒有簡單一點的嗎?

 

~不是需不需要的問題.既然都要做了有差嗎?要做就要好好做不是?

 

於是.在我和愷的親情攻擊下.愷爸終於點頭答應配合

 

現在就來看看手創變型金剛DIY過程

 

材料~

 

大黃蜂面具*1

 

黃色瓦楞紙*3+黑色瓦楞紙*1

 

黃色壁報紙*1+藍色壁報紙*1

 

紅色.銀色卡典西德*1

 

釦環式魔鬼氈固定束帶

 

 

 

以上材料500內可打發.加上所費時間與精神=無價

 

 

依身型量身訂做.找來空紙箱裁成車頂

 

車頂部份需用黃色壁報紙覆蓋完全

 

製作背心.利用束帶將車頂與背心2樣結合固定

 

最後再用瓦楞紙裝上尾翼.車身主體搞定

 

 

 

 

 

 

 

 

 

 

找合適的大小的碗.畫成12個圓裁剪成輪胎

 

用卡典西德對折3次.裁剪輪框形狀

 

3個合為一組.再用泡綿紙黏貼增其厚度

 

再將輪框貼上.輪胎搞定

 

 

 



 

 

 

 

此時變形金剛雛型已大致出來.剩餘40%同志仍需努力

 

拎著這台變形金剛.我們大包小包從婆家打道回府

 

 

回家後.我們每天下班加減做一些

 

量出愷的手軸與小腿肚再與輪胎相結合(手部武器有做洞.方便拿握)

 

製作無敵霹靂帥氣腰帶.最後再利用扣環魔鬼氈使其固定方便穿脫

 

請愷實際試穿活動看看.再將關節彎曲處卡到部份修剪.消除不適感

 

 

最後再彷變形金剛造型.將細節部份裝飾

 

拿出卡點西德與壁報紙.將車身與主體部份進行重點黏貼

 

 

將將~大功告成.我們終於趕在表演前一晚順利完成

 

~趕工完已凌晨3點多.好累整個人快虛脫

 

但有被虐狂的我們.看著這身行頭卻又覺得好滿足好有成就感

 

 

活動當天.愷一早起床看到這身行頭興奮到不行

 

迫不及待試穿上它.酷炫變形金剛登場

 

 

 

 

 

變形!尖叫!!!

 

太帥了!只要趴下就可變身

 

 

 

 

學校說~

 

這是父母的挑戰.但也是最佳的親職教育

 

我們希望孩子會努力.有創意

 

而這樣的活動.我們示範了父母的努力與創意

 

謝謝愷爸願意接受挑戰.大力配合

 

讓我覺得又帥.又崇拜!

 

我相信這真的是最棒的親職教育

 

我心中最閃亮的一顆星.在今晚即將熱情登場.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