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愷2歲的時候

還記得當時我們買了一組樂高積木送給愷嗎



 


轉眼間.愷2歲半了


 


這當中.我們並沒有遺忘他


 


我們把他放置在遊戲區內.愷想玩的時候就會將他倒出來玩(愷很愛整桶倒出這種快感)


 


通常.這堆積木倒出後.愷幾乎是沒目的.沒主題亂組一通後就拍拍屁股走人(找到洞就亂插)


 


接下來.不是看愷在一旁出一張嘴指使愷爸組成品送他外


 


不然就是看愷爸一人默默在那收拾殘局(將倒出的積木收拾好放回去)


 



 


還記得.前陣子我帶愷去試上lasy課程嗎



當時.老師跟我說.愷是一個很有主見.很有想法.屬於跳躍性思考的小孩


 


也就是說這類型的小孩.常會有許多突發奇想的點子.比較隨性.發散性思考


 


好一個 ”跳躍性思考”!好耐人尋味


 


回家上網研究一下.發覺各持2派說法.倒是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好與壞


 


(甚至還有人說這種思考模式在部份資優學童或自閉學者身上常見)


 


其實.我才不管是資優生或是自閉兒.個人覺得


 


愷現在才2歲半.很多事情現在對他來說都言之過早.不須馬上斷定一切


 


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學習過程.我們只需正確給予方向.態度就ok(品德比啥都來得重要呗)



上完課.和lasy老師聊天後.倒也讓我有了新的領悟&方向


 


回家.和愷爸分享當天上課狀況&老師說的一番話


 


為有效運用資源.樂高積木我們決定改變玩法(要求愷爸不要再給敖.一廂情願猛組成品送給愷)


 


現在.我們要讓愷自己動動腦.動動手.陪他一起想一想.做一做


 


有效整合.建立系統性思考及邏輯概念.激發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觀點與作品


 


............................................


 


所以囉!從那天以後.就會聽見我們說”愷我們來做個湯匙.我們來做個叉子.我們來做把槍...)


 


父子倆.同樣的主題.呈現出的作品.都不一樣(創意想像空間無限大)


 


這段時間.發覺愷進步不少.越來越有想像力


 


昨晚.愷回家後就看他自己跑去遊戲區玩.沒多久就看他開心的跑來客廳問我


 


”媽咪!你要吃什麼!"  "媽咪!你要點什麼菜!”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搞不懂這小子到底要做啥時...


 


只見他從手中拿出成品開心的跟我說 ”媽咪!這是椅子” ”媽咪!這是桌子” 


3位嗎?你要點什麼菜



我一看馬上驚呼出來.開心的抱住他”這是你做的!你好厲害ㄛ”


開心跟愷的說 ”那麼厲害.我一定要幫你拍下來”



 


孩子


天天成長.天天努力.天天進步


 



天天驚喜.天天感動.天天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