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大大不同


生男生女要面對的問題果真不大一樣


雖說心裡早有底.但我從沒想到竟然那麼早就要開始面對這些問題


而且這一聯串的問題竟是接二連三的來


愷觀察力一向很敏銳.大到天空的鳥.小到地上的昆蟲.螞蟻.都逃不過他雙眼


從1歲10個月的某一天開始.這小子總是會出奇不意.冷不勝防的丟一些炸彈問題給我


 


問題1


場景~母子倆開開心心的在浴室洗澡玩泡泡浴.洗到一半...


愷突然比著我問:媽媽這是什麼?


這問題來的真突然.一時之間有點被問傻...停頓了3秒後我這白癡媽媽竟然裝傻裝白癡


我回答:什麼是什麼?


愷再度不死心的又比了一次:”這裡ㄚ”


我的老天爺!我完全沒心裡準備耶!心理一時兵荒馬亂.竟然回答了連我自己事後想起都會噴飯的話


我回答:媽媽的妹妹ㄚ(吼!我真的可以白癡愚蠢點!就直接說媽媽尿尿的地方就好啦.後悔..)


愷喃喃自語的說.妹妹ㄛ...


沒想到我竟然繼續耍白癡的問他那愷愷的妹妹在那?


愷笑著比自己說:”這裡ㄚ”


原諒我的白癡愚蠢.我想我當時真的被鬼上身了.後悔ING


 


問題2


場景~母子倆打算去洗澡.愷後來不乖被我罰站在旁.媽媽自己洗ING


愛玩水愛洗澡的愷.叫他罰站在旁沒得洗對他來說是很件很艱熬的事.再一旁哭的唏哩嘩啦...


我洗完後準備起身擦乾身體.這時愷就衝過來哭著抱住我


他邊哭我邊教訓他.跟他說:不可以.知不知道!下次不行.好不好!"


愷低頭抱著我.邊哭邊回答:”好.知道!不可以.NO NO!"


看著他哭的髒兮兮.就跟他說好.那我們來洗澡!


聽到洗澡.愷高興了.只見愷這時用他那雙哭著迷朦的雙眼抬起頭說”好”


然後...小手突然定點不動.用那迷朦.梨花帶淚的臉問我”媽媽!這是什麼?”


我的老天爺!這轉變未免也太大了!


我哭笑不得的說”媽媽的奶奶ㄚ”(雖說愷只喝母奶20來天.但起碼他確實也是個奶奶ㄚ)


有了一次經驗.第2次是不是好多了ㄚ


 


問題3


場景~又是母子倆開開心心在浴室洗澡玩泡泡浴.洗到一半...


這次總算換我主動發覺愷的小異樣.他那雙眼似乎似有若無的看著我(我心想.好!放馬過來)


果真沒多久.洗到一半.愷看看自己又看看我...


突然低著頭彎著腰比著我說”媽媽!咕咕咧?”(咕咕=小鳥=雞雞)


這次我完完全全從容的回答:”媽媽是女生.沒有咕咕”


愷再度疑惑的比著我說”媽媽!咕咕不見了.沒有了!”


我笑著說:”男生才有咕咕.媽媽是女生沒有咕咕”


倆人就邊洗就邊閒聊.誰是女生誰是男生.誰有咕咕誰沒有咕咕(爸爸.爺爺.媽媽.ㄚ嬤...)


人家說一回生二回熟.你們看我是不是越來越從容應對了


 


愷現在1歲多就開始問這些問題.以後越來越大後還不知他會想到那些麻辣問題來問


幸好公司有很多同事媽媽可以讓我請教.讓我有點心理準備


不然臨時遇到這些問題.還真有點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